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人民日报海外网、台湾联合报采访南京两岸青创园

2016-08-24 16:1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8月22日至23日,人民日报海外网、台湾《联合报》采访南京市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和浦口科工园青创基地,了解台湾青年在南京的创业、生活情况。

  南京市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是国家两岸产业协同发展和创新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园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根据企业创新需求,全面提供为入园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开发及测试共享服务、办公及学习共享服务、统一通讯与协作共享服务、电子商务营销服务等数据中心服务;依托台湾南港软件园建设南港软件园南京孵化中心(南港南京中心),提供具备台湾特色的育成体系;通过与亚洲育成协会、NBIA、亚太加速器网络合作,协助入驻企业与国际创新企业交流;协助入驻企业与新竹科学园区、中部科学园区、南部科学园区台商合作,包括产品代工、共同开发、销售渠道开发、资金投资等与台湾ICT产业链连结;聘请专家协助入驻企业在公司架构、法令、智财、以及税务各方面进行国际化的全盘规划等一系列举措支持台湾青年创业。

  浦口科工园青创基地伊诺光点.创梦基地负责人(台商)钱振汉对记者讲述了自己在南京创业的心路历程、曾遭遇的挑战、以及自己如何适应和面对与处理、个人及企业的未来规划和目标,他希望能以个人的经验与机遇对目前想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借鉴。

  此次采访活动旨在报道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创业经历、分享他们的创业心得和经验,从而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实现创业梦想。(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