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海关提升涉台“金钥匙”服务品牌内涵

2016-08-24 08:4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去年以来,泰州海关围绕台企需求高效履职贴心服务,通过组建“金钥匙”流动服务队、集聚合力开展“面对面”帮扶、举办台企报关员知识更新培训班等方式,打造了涉台“金钥匙”服务品牌。日前,为进一步优化涉台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泰州海关根据台商建议,对“金钥匙”服务内容进行完善,努力提升品牌服务内涵。

  在服务管理上,推行“要素工作法”,修订规范和细则,梳理工作关键点、薄弱点、问题多发点等重点和盲点环节,突出主要矛盾的解决,积极防范渎职失职风险,坚决杜绝“慵懒散拖”现象。在通关环境上,制定岗位AB角制度,建立值班关长、值班科长制度,由关领导以及业务科长轮流担任,24小时接受台企咨询、投诉,台企办理海关业务即到即办,企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设立海关涉台业务行政审批一站式窗口,实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期办结,实现审批一站式服务。在服务制度上,固化现有的工作模式,每年开展“进台企新年政策宣讲月”、“青年文明号创先争优服务台企月”、关企沙龙、走访台企现场办公等专题系列活动,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