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构建涉台企收费审计服务新机制

2016-07-28 08:0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8日讯 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涉台服务中的监督、纠偏和预警职能,泰州市审计局积极创新审计理念、科学整合审计资源,推行“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程审计+”等融合供给侧改革新形势的审计新模式,针对台企构建收费审计常态化新机制。

  该机制将涉台企收费作为审计项目的共性审计目标和审计重点,在审计工作中实现“四个统一”:统一部署,明确收费审计重点,确保收费审计项目全覆盖;统一要求,制定收费审计工作方案,规范审计要求、重点和方法,确保涉企收费审计内容全覆盖;统一定性,组织业务研讨活动,形成统一的“问题描述、问题定性和处理依据”格式模板,保证审计深度和问题处理尺度一致;统一汇总,根据最新收费政策文件,指定专人定期汇总分析涉企收费审计结果,确保涉台企收费审计方向无偏差。目前,涉台企收费审计常态化机制共有23个审计项目参与,累计审计39个涉企收费项目,对被审计单位提出针对性建议82条,为优化台资经济发展环境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