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60名海外华裔及香港台湾地区青少年来宁寻根

2016-07-27 08:03:00
来源:南报网

  南报网讯(记者 吕宁丰 实习生 韩东宇 通讯员 施乔轩)7月26日上午,2016年海外华裔及香港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营),在南京行知基地举行开营式。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中华文化 相约美丽江苏”。开营仪式上,营员和领队代表分别发言,省侨办领导为夏令营团组授旗,并宣布开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江苏省侨办和江苏海外交流协会承办,南京、常州、南通、宿迁四市侨办共同协办。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比利时、意大利、葡萄牙7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260名营员和领队参加。全体营员7月26至27日在南京集结活动后,将分赴各自营地继续展开活动。

  在宁期间,营员们拜谒中山陵、明孝陵,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游览南京夫子庙、江宁织造博物馆等诸多历史人文景观,还将走进森林,走进家庭,漫步长江湿地公园,开展保护母亲河公益环保活动,学习体验中华文化,与行知基地师生互动交流等。通过体验独特的文化课程,触摸南京文脉,感受六朝古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加深了对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美好印象。

  自2010年以来,南京市侨办积极争取国、省侨办支持,连续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受到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的欢迎,共接待2800多名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他们在传承中华文化、宣扬推介南京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