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开赛

2016-07-27 07:56:00
来源:吴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思思)7月25日上午,连续三年在吴江中达电子举办的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总决赛正式开赛。此次比赛不仅吸引了海峡两岸的高校学子踊跃报名参赛,还首度有泰国的青年团队报名参加,使得大赛成为国际赛事。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泰国56所高校的65支参赛队,将分组决赛,并通过冠军争霸赛产生冠军,赢得“智造高手”的荣誉。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兴会,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晓枫等出席活动。

  台达电子集团创办人、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智能制造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表现,也是未来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纲领,明确指出发展智能制造,这要求青年一代更多地关注和参与智能制造,用创新和创造改变未来。台达举办这样的大赛,就是希望两岸和世界青年可以相互学习交流,推动国家的制造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徐晓枫致辞欢迎参加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的国内外青年团队,并对台达集团长期以来对吴江和吴江开发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入围决赛的队伍取得优异成绩,也希望大家借机多了解吴江,在不久的将来融入吴江,实现自己的价值与梦想。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发现智造高手”,将发掘出更多有价值的节能解决方案和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对吴江智能工业发展、吸引智造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