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宁台大学生·城市定向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6-07-11 14:0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7月10日,“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系列活动之一的“城市定向挑战赛”在南京举行。

  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利用在南京企业实习的周末时光,与南京的大学生一起参与城市定向挑战赛活动,他们组队搭档,挑战与南京多处地标建筑合影的定向任务,通过一张特制的南京城区地图,协同合作,共同寻找中山陵、中国近代史博物馆、奥体中心、老门东等6处地标景观。两地大学生通过步行、公交、地铁等综合交通方式,深度游览南京城,在互动中团结协作,增进友谊,共同完成了一场很有意义的挑战活动。学生们在挑战途中还买了不少南京特色小吃分享,也顺便游览了一些计划外的景点,如江宁织造府、“南京眼”步行桥、青奥村等地。

  来自台湾的吴同学表示,“这场定向赛很有趣,之前实习没有时间出去玩,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跑遍南京的著名景点,很有家乡的感觉,很亲切”。南京的大三学生戴同学今年9月将要到台湾读书,这次来参与城市定向赛活动,他觉得可以为台湾学生做导游,介绍南京,一起交流互动,很有意义。

  “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南京市委共同主办,此项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胡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