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机制助力台企发展

2016-06-30 10:2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为营造优良的台资经济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涉台服务法治化、机制化建设,巩固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和再造行政审批流程成果,日前,泰州市动态调整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及收费清单,进一步提高涉企事务行政审批效率,加快培育良性中介服务市场,助推台企平稳发展。

  泰州市审改办、物价局、财政局三部门联合,对各部门的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及收费再次进行梳理。经确认,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泰州市市级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及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共涉及发改委、经信委等22个市级部门、68个前置中介服务收费事项,包括实行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的所有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目录清单建立后,行政机关不得将没有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作为行政审批的前置条件,目录清单之外不得再有其他前置中介服务收费项目。

  据悉,泰州市将持续实行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及收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今后,市审改办、物价局、财政局将根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定价目录及收费政策的变化,及时调整目录清单整;会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对相关中介机构开展中介服务的情况进行联合定期巡查,落实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切实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和收费行为,坚决查处中介机构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取费用、扩大收费范围、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乱收费行为。(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