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律企同行”防控台资企业法律风险

2016-06-30 10:2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首批50名律师将赴企业免费服务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6月24日,淮安市召开防控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风险工作推进会,就如何发挥律师队伍专业优势,帮助台资工业企业构筑法律风险“防火墙”作出部署,首批由50名律师组成的服务团将分赴台企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为帮助企业防控法律风险,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谋发展,今年4月初,淮安市司法局将“法律体检”、“一企一策”等服务措施从本部门挂钩服务的三户企业拓展至全市800余家台资工业企业。经过两个月调查研究,形成了《防控淮安市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风险对策研究》报告,全面分析了市台资工业企业存在法律风险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法律风险防控对策与路径。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市领导惠建林、练月琴、葛平、肖本明、窦立夫等分别对此作出批示,肯定了该局创新服务思路、精准服务企业、护航实体经济、锻炼律师队伍的做法,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上述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领导批示精神,淮安市司法局目前正在组建“101%百名律师服务团”,首批50名优秀律师将于7月中旬佩戴统一徽章分赴台企上门免费服务。与此同时,市律师协将与市台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发生法律风险频次较高的台资工业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作防控法律风险服务手册,为帮助企业减少诉累提供指导。律师服务团每周还将给市台协提供一起典型案例,由市台协上传至市台企建立的微信平台,供台企学习使用。整个服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