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三举措”打通服务台资企业新路径

2016-06-30 10:1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企业发展存在的法律风险如何发现?发现了如何防控?遇到法律纠纷如何化解?针对上述问题,淮安市司法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通过运用律师这一独有资源,打通服务台资企业的新路径。

  一是编制服务手册打好“预防针”。

  组织全市精英律师团队,对发生法律风险频次高的劳动争议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高危领域”和电子光电、服装加工、机械工业、食品制造、纺织制造等法律风险“高危行业”,分门别类以案说法,一企一册量身定制防控法律风险服务手册,企业通过手册即可按图索骥,防范主要法律风险。

  二是建立顾问制度送上“及时雨”。

  市司法局与市台协已经达成共识,大力发展本地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顾问队伍,促成在淮台资企业尽可能聘请淮安本地律师担任法律顾问。除此以外,市律师协会还将与市台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完善企业法律顾问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开设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顾问沙龙,强化对本地律师的教育培训,会同市、县(区)两级司法行政部门一道,做好沟通协调和联动服务,助台企一臂之力。

  三是组建专业团队开辟“直通车”。

  组建台资工业企业“101%法律服务团”。筛选100名政治觉悟高、专业素质优、沟通能力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律师组建“101%服务团”,专门为在淮台资工业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做到重大法律危机抱团服务、重点法律风险随时服务、重要涉诉企业专人服务,真正为台资工业企业开通“法律服务直通车”。(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