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喜发讲专题党课

2016-06-30 08:5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6月28日下午,南京市台办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喜发教授以“辉煌的历程 深刻的启迪”为题上专题党课, 为全办党员干部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

  刘喜发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6月23日在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中讲话作为开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

  刘喜发把我党90多年的历史放到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加以考察,结合世界近代历史的大背景,从1921年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共合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以后30年,一直到改革开放以来的30多年,进行了多方面讲解,生动再现了我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奋斗实践,有长征的艰辛、有建国的辉煌、有成功的经验、有挫折的教训。

  刘喜发精彩生动的授课,加深了大家对我党辉煌而曲折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通过党课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有助于正确认识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对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台工作的新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更大贡献。(杨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