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慈济向盐城灾区捐赠价值400多万元救灾物资

2016-06-29 14:4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9日讯 6月23日下午,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遭龙卷风冰雹袭击,致99人死亡、846人受伤,并造成大量民房、厂房、学校教室倒塌。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创办人证严法师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基金会苏州总部负责人带领30余员义工深入灾区抢救伤员、开展救助。同时,为了确保每位伤员能够得到有效的陪护,基金会向灾区以及收治伤病员的医院共捐赠了937张陪护床和937条毛毯,折合人民币400多万元。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于1966年由证严法师创立于台湾的花莲,以克己、克勤、克俭、克难的精神创立慈济,即慈善救人、济贫教富。初期由6位同修弟子,每人每天生产一双婴儿鞋,30位家庭主妇每天省下五角钱,投入竹筒里,以聚沙成塔的意志,汇聚点点滴滴的爱心,从事慈善工作。(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