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国税创新开展出口台企分类管理评定

2016-06-01 10:4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日讯 自去年3月1日起,镇江市国税局对全市100多家出口台企实行分类管理,优化退税服务,提高退税质效。今年5月份,该局根据台企的出口情况、纳税信用等级等因素进行新一轮的分类评定。

  据统计,镇江市国税局1-5月份已为符合出口退税政策规定的台企依法办理出口退税数亿元。国税部门对出口台企实行四个类别管理,管理类别为一类的出口台企,在出口退(免)税申报时享受绿色通道退税,申报至退库仅需2个工作日;管理类别为四类的出口台企,在申报出口退(免)税时,应按规定提供原始凭证、资料及正式申报电子数据,还须同时按规定报送收汇凭证。出口退(免)税实施分类管理,一方面可加快退税进度,有利于台企优化资源配置,加速资金周转,另一方面可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按“守信便利、失信严管”的原则,对出口台企实施差别化的管理措施,能有效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行为。(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