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朱克江王荣平会见来盐参访两岸企业家峰会嘉宾

2016-05-25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两岸企业家峰会嘉宾来盐 朱克江王荣平会见许胜雄王旭东一行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2日至25日,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对接会在盐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市长王荣平会见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召集人、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召集人王旭东等嘉宾,宾主双方就深化盐台务实合作、推进共赢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

  朱克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对接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台经贸合作情况。他说,盐城与台湾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我们充分利用两岸互动交流机遇,盐台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台湾已成为我市利用境外资本的第二大来源地。当前,全球经济结构和增长模式深度调整,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加速推进,新的发展形势对两岸深化经贸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创造了新的契机。我们积极策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包括清洁能源、智能终端、大数据等在内的产业创新“十大工程”,培育发展新产业经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高地。此次对接会在盐召开,为我们增进优势互补,共享发展机遇,加快盐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真诚希望在两岸企业家峰会这一平台助推下,盐台信息产业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王荣平在会见中说,盐城位于中国东部沿海,紧邻上海,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独特的生态资源、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中韩盐城产业园区等重大平台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一批台资和韩资知名企业在盐城集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最近我们正在大力推进往上海、北京、南京、西安、青岛方向的高速(快速)铁路网建设,盐城将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为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供了重要支撑。两岸企业家峰会是海峡两岸最有影响的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信息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集聚了一大批重量级企业。希望推进小组和各位企业家继续关注支持盐城,积极推动更多企业来盐考察洽谈、投资发展。我们将致力建设最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以真诚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许胜雄、王旭东在会见中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盐城生态环境优美,人力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为电子信息企业在这里深耕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家电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将借助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平台优势,促成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盐城,在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大数据、物联网、电子信息、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为加强盐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市领导潘道津、周绍泉,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都区、城南新区、市有关部门和悦达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 黄云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