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总部集聚台资大厦成就扬州首家税收亿元写字楼

2016-05-25 07: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5日讯 2015年,20层高的德馨大厦内近60家企业税收达1.1亿元,成为扬州市首栋亿元写字楼。德馨大厦是由台资企业扬州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甲级5A智能化写字楼,入驻企业主要集中在第三产业,总体呈现以房地产业、金融业为主,电气销售、国际贸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为辅的格局。正是这些企业成就了这栋每平方米超过2600元的税收,当得上是“寸土寸金”。

  房地产企业包括扬州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易居中国·上海房屋销售(集团)扬州分公司,去年这几家房地产公司税收近9000万元。除房地产企业外,中石油、中核华兴、中国铁塔等一大批知名央企地方总部也落户德馨大厦,其中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主要为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制造铁塔以及相关基础设施。今年该企业承包了扬州地区100座铁塔的建设,纳税将超过1500万。一批台资企业也在德馨大厦聚集,其中江苏赞尔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礼品企业,主要产品为玻璃水晶球音乐盒、陶瓷工艺品摆件、骨瓷工艺品摆件等,去年纳税近百万元。(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