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台胞“投权保协”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2016-05-18 14:11: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成功召开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昨天,江苏省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22家省级机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在会议中表示,协调委员会的成立有效整合了行政资源,形成了做好台商权益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他指出,处在两岸关系的重要节点,继续做好对台工作,需要从完善工作机制入手,从台商投资权益保障工作发力。下一步,协调委员会要开拓新的思路,拿出新的举措,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一是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部门优势,希望成员单位切实贯彻执行《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各项规定,继续为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发挥自身功能和独特作用。二是要依法妥善处理重大台商投诉案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

  联络员纷纷表示,会议开得很及时,也很成功,希望加强沟通,加大部门合作力度。在讨论中,联络员就明确成员单位职责,推进委员会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察院、公安厅、人社厅、国税局、台办等单位介绍了开展维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克莉丝汀食品公司、银杏湖农业休闲观光公司等台资企业。(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