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安全环保工作受关注

2016-04-25 08:4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5日讯 4月18日-20日,仪征市委副书记、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庆山应邀出席在波兰凯尔采举办的化学安全和安保全球峰会。

  4月20日上午,王庆山在峰会上推介了扬州化工园区和海峡两岸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安全环保工作做法,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成立以来,牢固树立“安全环保是第一生命线”的理念,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链式发展、循环发展和创新发展之路,围绕烯烃芳烃、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和石化物流四大产业发展方向,吸引了一批工艺先进、安全环保、绿色生态的石化台企入驻园区。目前,合作区已建成台资企业11家,累计总投资逾20亿美元。

  此次峰会吸引了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安全和安保专家参会。会议集中讨论了化学品和化学废弃物的管理办法,以及相应监管措施和技术处理手段,将对今后国际社会对化学品的安全安保合作,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化学安全和安保全球峰会由国际化学安全与安保中心(ICCSS)主办,致力于提高化学安全,加强在该领域的全球合作。(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

    原标题: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安全环保工作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