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新区倾情服务台商 助力台企发展

2016-04-22 10:5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2日讯 近年来,为了让在镇江新区投资兴业的台商能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让在新区落地生根的台企有更大发展空间,让在新区工作生活的台企员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镇江新区台商服务中心倾服务台商,助力台企发展。

  该区专门成立了台商服务中心、台商联络委员会、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等对台工作机构和组织,制定了定期走访慰问台企台商、政府与台企双向沟通交流、台商投诉首问负责制等工作制度;精心为每位台商制作了“医疗保健服务卡”,台商就医可免挂号费并享受“一对一”全程陪同导医导诊贴心服务;对台商及台企员工在新区购买“非独房”的,在市场价基础上再享受一定幅度的优惠;开通了台商服务24小时热线,针对台商台企的诉求提供个性化、人性化、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此外,还积极组织台商参加涉台优惠政策咨询会、知识产权与专利保护座谈会、企业家圆桌会议、安全法规讲座等等。去年,该地组织“进台企、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活动6次,台企走访率达95%,收集诉求和建议25条。针对外贸型台企提出检验周期长的问题,新区台商服务中心及时协调检验检疫部门,促成“费用少一点、速度快一点、服务好一点”优惠政策出台。据调查,新区台商对该地区服务满意率高达100%。

  据悉,自1992年首家台资企业落户该区以来,镇江新区高度重视引进台资企业并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赢得越来越多台商的青睐。目前,该地已集聚了奇美化工、联成化学、系统电子、南帝化工等一批台湾上市公司与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以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等为特色的产业集聚新高地。截至当前,落户新区的台企共有42家,累计协议利用台资超过20亿美元,投资总额近10亿美元。在最新公布的江苏台企500强中,新区上榜企业7家。(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