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市抓牢“点、线、块”促进对台经贸合作

2016-03-25 10:2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5日讯 靖江市在着力推动对台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过程中,突出“点、线、块”三结合,确保靖台产业深度对接取得实效。

  主攻大陆台资密集城市,抓牢驻点合作。抓好上海、北京、深圳三个台资密集城市驻点,积极拓展经贸合作资源,主动承接这些重点区域的台资资本、项目和产业转移。组织谋划重点经贸合作活动,常态化召开专题推介会。

  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抓牢条线合作。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能,齐抓共推对台经贸合作。经信委重点围绕工业改造升级,抓好台资企业技改项目;科技局重点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抓好高新技术台资产业合作;发改委重点抓好高端现代服务业台资产业合作。

  持续推动国家级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台经贸合作中走前列,抓牢板块合作。以开发区总部、城南、城北、新桥四个板块为重点,充分激活国家级“金字招牌”效益,在巩固深化既有产业合作基础上,聚焦引进优质台资项目,力争形成全市台资产业集聚新亮点。(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