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邗江区三措施推进供给侧改革 增强台企发展动力

2016-03-22 12: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扬州讯 扬州市邗江区从供给端入手、从企业层面着力,启动三项措施推进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台资经济运行质态。

  一是进一步减税降费、简政放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简化税收优惠审批流程,设立减免退税绿色通道,确保国家下达的企业退税计划落实率100%;动态更新、公布区级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组建不少于5000万元的企业风险资金周转池,对资金链出现临时性紧张的优质企业,及时发放“掉头资金”用于续贷周转。

  二是优化完善现有区级涉企扶持资金。积极落实《工业企业分类管理服务实施办法》等创新型文件,凸显“亩均税收”效益导向。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力度,支持企业购买技术中介服务、成果和先进研发设备,全年推动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90个、重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0个,建成省级以上“三站三中心”15家。

  三是提高生产要素供给效率。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加大低效用地腾退力度,全年新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53.4公顷、盘活低效用地33.4公顷,缓解高成长型企业用地紧张。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全年推动3-5家著名高校院所在邗江区设立研发基地、实验室和技术转移中心。实施核心人才、核心团队“双核”集聚计划、“邗城英才”培育计划,积极开展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形成人才促发展、发展兴人才的良好局面。(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