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五项举措推进镇台产业深度合作

2016-03-02 15:1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日前,镇江市围绕镇台产业深度合作,注重“把优势作强、把合作做深、把保障做好”三个方面,具体抓好五项工作。

  做强新材料产业。着力打造新材料产业的升级版,加大与台湾复材公会、南部科学工业园等台湾新材料产业的对接力度,筹划举办两岸新材料产业论坛,重点建设碳化硅纤维、有机硅等新材料研发平台。

  放大现有载体效应。梳理对台合作载体建设阶段性成果,精准发力重点载体和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定位明确、服务高效的特色载体,并将其纳入全市“三集”考核,进一步优化推进机制。

  加强产业政策研究。立足镇江市新材料和高端制造两大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基础、前沿产业突破的方向,研究《中国制造2025镇江行动纲要》,围绕拉伸产业链、培育创新链、提高价值链的过程,强化针对性的对接交流。通过台湾电电公会等知名机构的研究成果来推荐镇江。

  扶持中小台企发展。鼓励台企与民企合作,发挖内部潜力。计划联合市工商局和经信委等部门和协会召开台企与民企交流合作对接会。

  做好基础性工作。建好、用好涵盖在谈、在手、在建反映项目进展动态,体现条块有效对接的台资项目库。此外,以新能源、新材料和健康产业为重点,狠抓强链、延链、补链项目招引。(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