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举办企业发展名家讲坛助推台企转型升级

2016-03-02 15:2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日前,仪征市举办第二期“企业发展名家讲坛”,通过开展培训和交流,引导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全市广大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增强创新创业活力,更新经营管理理念,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

  “企业发展名家讲坛”是仪征市委、市政府根据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结合全市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和发展的客观需要,由仪征市经信委牵头,仪征技师学院具体承办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2015年底首次举办,受到全市台企和其他中小企业的一致好评。今年,为满足广大企业家的需求,仪征市级层面将每季度举办一期“企业发展名家讲坛”,重点邀请高等院校教授、有关领域专家和知名企业家为广大企业家解读中央宏观经济政策,讲解现代企业管理与创新、互联网+大环境下实体企业商业模式再造等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和国际国内市场需求不振的不利形势下,仪征市的广大台资企业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一方面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尤其是加大国内市场和农村市场的开发和培育,千方百计扩大产品销路。同时,特别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加大了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企业品牌建设,抢占市场制高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举办‘企业发展名家讲坛’是一次推动企业发展、为企业家‘充电’的有益尝试,这对于拓展我们的视野、升级我们的经营管理理念以及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的能力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政府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与广大企业携手互助、共克时艰。”台企扬州丰阳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坚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企业的努力拼搏,仪征的广大企业家们一定能带领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