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企业联络员保姆式服务助推化工园区重点台企发展

2016-03-02 07:5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日前,扬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旨在优化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发展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二号文件”。文件明确将建立百强企业联络员制度,即在扬州全市范围内遴选108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别挂钩联系百强企业。

  扬州化工园区包括台企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重点企业被列入了扬州百强企业名录,将享受企业联络员在项目审批、政策支持以及融资、用地、用工等问题上全方位、全天候、“保姆式”的服务。

  园区重点企业对扬州市建立百强企业联络员制度的做法予以高度赞赏,认为这一制度在企业与政府之间建立起了“连心桥”和“高速路”,企业有什么问题和诉求可以第一时间通过联络员“上传”给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党委政府最新的政策措施也可以通过联络员迅速“下达”到企业,真正实现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和快捷沟通。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不利形势下,百强企业联络员制度无疑给我们台资企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对于我们克服当前困难、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远东联石化公司负责人表示。(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

   原标题:扬州企业联络员“保姆式”服务助推化工园区重点台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