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推动对台经贸合作

2016-02-29 10:0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9日讯 今年以来,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基础设施完善和台资项目发展环境优化“两手抓”,以务实举措提升园区台资产业转移承接能力,推动园区发展提质增效升级。

  紧扣台企集聚效应促发展。在已有台资标准件产业园和紧固件直销中心,初步形成台资产业集聚效应的基础上,围绕进一步集聚优质台资企业,在开发区总部、城南、城北、新桥四个区域规划新建12平方公里的重点产业园,放大生产要素效益,提升区域发展能级。

  紧扣新兴产业培育促合作。以重点产业链延伸为切入点,紧密跟踪一批台湾上市、上柜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开展专题招商,特别是围绕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承接落地一批投资体量较大、辐射带动较强、科技含量较高的台资产业项目。

  紧扣传统产业升级抓技改。引导台资企业从过去以扩大产能为主的技改,转向通过技术、工艺、装备升级实现产品升级、品牌提升。鼓励台资企业通过“三结合一嫁接”,充分发挥企业与科技、人才、资本叠加效应,广泛采用“四新”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加快设备更新换代,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紧扣台资项目达强保障。进一步健全工业重大项目考核奖惩、督查推进、挂钩服务等工作制度,强化台资项目建设行政推动力,力促一批规模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清晰、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力强、财税贡献高的主导产业项目投产达效。(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