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三大机构为台企搭建创新平台

2016-02-25 10:3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5日讯 近年来,“台商服务中心”、“台商学院”、“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相继落户淮安并正式运行,为进一步推动淮台两地“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和更好服务台资企业搭建了创新平台。

  当前这三大机构运作良好,结出累累硕果。淮安台商服务中心秉承以一个窗口受理、多个部门主动服务的工作方式,累计服务台商5000余人,被广大在淮台商亲切地誉为“台商之家”。先后获得淮安市优质服务示范窗口(班组)、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江苏省台办、省人社厅和省公务员局表彰为“全省台办系统先进集体”。

  淮安台商学院是由淮阴工学院、台湾中华大学、修平科技大学、长荣大学两岸四校及部分在淮台企联合成立的教育培训服务平台,通过实行项目驱动的方式,选派教师赴台企挂职服务和申报淮安市科技情报分析服务工作等更好地为在淮台商提供了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为在淮台资企业培养和培训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累计培养和培训台企人员近700人,进一步加强了淮安与台湾的双向交流,增强淮安对台资企业的集聚力和辐射力。

  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助推了淮安高端人才集聚、高新技术创新、高附加值电子信息产业链的打造。随着富士康、臻鼎科技、明基达方电子、敏实电动汽车等一批世界500强或信息家电产业的龙头企业落户开发区,信息家电产业聚集效应逐步显现,产业结构不断升级,逐步形成计算机接插件、显示器、键盘、电子元器件、pcb多层线路板、智能电视机整机等比较完整的信息家电产业链,已发展成为全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淮安市信息家电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