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政府出台“二号”文件助推台企发展

2016-02-24 13:4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为优化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发展,2月19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文件内容包括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调研、服务和帮助;加大中小微企业引导、扶持和培育力度;进一步规范涉企审批和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涉企执法行为;积极创新服务企业举措;鼓励政府部门积极服务企业等六个方面18条意见。文件决定扬州市将建立百名副处联络员挂钩联系百强企业制度,其中扬州市台企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扬州京国实业有限公司、康而富精密电子(宝应)有限公司三家名列其中,扬州市政府将通过联络员挂钩企业解决企业项目审批、政策支持和融资、用地、用工等方面的发展难题,市财政将设立10亿元以上风险资金池、引导100亿左右的信贷投放,服务企业融资“十百千万”行动,以降低中小微台资企业的融资成本。台企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将享受企业税收减免、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技术交易税费减免等政策;将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15场以上,为企业新增贷款380亿元以上;还将调增市级政府应急资金,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去年以来,扬州市台办通过对台企的大走访、大调研,感到台企面临订单不足、劳动力短缺、融资困难、生产成本高等诸多问题。2016年,扬州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工作,连续第三年出台“二号文件”,将为广大扬州台商创造稳定、健康的投资、经营和发展环境,切实帮助台企解决困难,化解矛盾,有力促进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综合处 俞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