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检查化工园区台企节前安全生产

2016-02-02 17:2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2月2日讯 2月1日上午,仪征市委副书记,扬州化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山率园区安监、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专题检查园区重点台企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王庆山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大连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及冬季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滑、防泄漏、防静电、防中毒等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盲板抽堵、临时用电等危险特殊作业管理情况;有关企业重大隐患整改方案制定及防范风险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和春节期间领导带队值班和应急值守情况等。

  王庆山要求园区重点台企及各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要始终坚持“不麻痹、不侥幸、不懈怠”的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要加强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和现场巡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证设备完好;要强化值班值守和门卫管理,严格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