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与台湾两岸文化交流走“新路”

2016-01-19 13:47: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月19日讯 由苏州台协倡议发起,诚品书店策划,高新区东渚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落实的“吴风和畅 苏作之美——苏州东渚民间工艺珍品展”,近日荣获苏州市2015年度文化“走出去”扶持项目。

  为推动苏州文化“走出去”,培育苏州文化品牌交流项目和优势文化产品,苏州市文广新局根据《苏州市文化“走出去”扶持项目资金补贴办法(试行)》的规定,对2015年度苏州市文化“走出去”的项目进行了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及公示,决定对高新区东渚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的“吴风和畅 苏作之美——苏州东渚民间工艺珍品展”等9家单位的12个项目给予资金补助或奖励。

  该项目汇集了吴文康、江明华、朱金忠等9位民间工艺大师在缂丝、木雕、宫扇、刺绣、玉雕、核雕等70件作品,于2014年12月17日—23日在台北诚品信义店展出。当时在台参访的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向群也莅临展会现场,并指出苏作工艺以其细腻、高雅而出众,通过举办工艺展,有机会让台湾民众更多地认识和了解到苏州传统工艺文化,并鼓励各位大师多走出去,利用各种展出交流的机会,开阔眼界,在坚守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大胆突破创新,让传统工艺走向国际化,打响苏州工艺文化品牌。

  据悉,“吴风和畅 苏作之美——苏州东渚民间工艺珍品展”已被苏州市档案局收录到《苏州大事记》2014年第12期条目中 。(金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