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15-12-18 14:2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连云港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市台办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市台办主任王志慧传达了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强调,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十三五”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鼓足把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干劲。

  王志慧指出,市台办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对台工作创新发展。一是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开创对台经济工作新局面。主动对接台湾先进制造业、服务贸易、低碳、文创等优势产业,积极承接台湾物流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转移,促进连台产业深度对接与合作。适时在岛内举行“连台新兴产业交流合作会”等专题活动,宣传推介“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设。依托“连云港之夏”、“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等知名活动,邀请重量级台商和百强企业来连考察,重点推介我市区域优势、产业优势和重点项目。二是完善机制,强化服务,营造台商创新发展新环境。积极发挥我市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港口资源优势,依托“连台贸易物流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为在连台商及周边有进出口业务的台资企业提供进出口便利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台商投资环境,提升台商在连云港的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三是发挥优势,拓宽领域,打造连台交流交往新品牌。加大连台西游文化产业合作项目推进力度,推动本市文创人才、机构与台湾文创研究机构团体、相关高校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建立《连云港市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产业基金会》,适时举办以西游记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与“台北海州同乡会”等友好组织之间的联系,推动台属及其在台亲友为连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为建设美好港城贡献力量。(连云港市台办 仲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