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多举措助力台企转型升级

2015-11-27 15:3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27日讯 今年以来,常州市台办持续吸引台资的同时助力台企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台企累计获批江苏省外资研发中心7家,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常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1家,常州市企业技术中心4家,中国驰名商标?1?家、江苏省著名商标6家、常州市知名商标5家。

  一是助力台企资金扶持。指导多家在常台企申请市“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截至目前,已协助强声纺织与祥明电机分别获得市级扶持资金101万元与20万元。二是助力台企科技创新。积极鼓励和支持台企设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调落实相关政策和配套扶持资金。扶持旭荣针织设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泰成电子和瓯堡纺织染整设立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助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常州信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常州星海电子有限公司、科达斯特恩(常州)汽车塑件系统有限公司和常州祥明电机有限公司5家台资企业的研发项目评定为“2015年常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溧阳金利宝胶粘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干电池标签纸和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热敏电阻评定为2015年常州市第三批高新技术产品;江苏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淘汰落后产能获20万资金奖励。三是助力台企评定商标。支持在常台企申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常州市知名商标。协助航月纺织机件和光阳摩托评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常州市台办 常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