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科学谋划2016年工作

2015-11-27 13:44: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为理清明年全市对台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近日,宿迁市台办组织全市台办系统全面盘点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一是吃透上情,深刻领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上级对明年对台工作的科学研判和总体要求,以落实好省委罗书记有关对台工作“八个共同”的新要求为主抓手,努力把服务好对台工作大局和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准目标定位,全力促进我市对台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二是摸准实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今年全市对台工作进行全面客观的盘点,总结经验、查摆差距。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涉台园区、对台交流基地、台商服务平台和台资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问需于一线、问计于一线,提升对台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化水平。

  三是研究外情,充分借鉴先进经验。重点围绕打造经济合作平台、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以及加强对台人才合作等内容,充分研究、深入挖掘省内外先进地区的好的经验做法,并加以整理提炼借鉴,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环境的工作思路,助推我市对台工作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台办 吕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