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规划局开展台资项目服务专项活动

2015-11-20 10:3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20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规划局围绕“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和“项目大突破”,开展“台资项目服务”专项活动,为全市台资项目率先突破增添助力。

  超前服务。在第四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中,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产业发展和用地现状,科学安排产业用地,增加产业用地在城市建设用地中的比例。在控规编制中,深入了解用地现状,特别是编制单元内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推进二、三产业用地适度混合,合理安排各类用地。

  主动服务。主动参与市政府和各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组织的对台招商引资活动,提前介入,及时将规划管理要求落实到台资项目前期策划和设计之中,用科学规划引导台资项目落户。

  全程服务。在台资项目规划选址、用地和工程规划许可、规划核实等工作中,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时间,及时发放“一书两证”,开展规划核实。各分局对规划管理范围内的台资项目,实施“保姆式”服务;对不属于职权范围内的台资项目,帮助建设单位与相关处室对接,协助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实行全程跟踪,“一站式”服务。

  零距离服务。不定期走进园区、走访台企,切实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针对台资发展的用地、资金瓶颈,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补办两证;加强规划研究,全力帮助发展前景好、潜力大的规模台企解决好用地矛盾,为企业做大做强留足空间。(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