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领导拜会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

2015-11-12 14:5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12日讯 11月8日上午,市长曲福田、副市长王兴尧在台北拜会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介绍淮台直航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淮台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曲福田说,7日,淮安机场成功开通台北航线。海基会和林董事长为推动淮台直航做了很多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这也充分体现了海基会和林董事长对淮台交流合作的关心、对淮安台资高地建设的重视,对此我们深表感谢。今年以来,淮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台资集聚高地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目前,在淮台企近1200家,协议总投资额约120亿美元,实际到账约55亿美元,并且产业层次越来越高,科技含量越来越高,转型升级步伐越来越快。

  曲福田表示,围绕继续推动台资集聚高地建设,淮安将着力打造101%服务升级版,做到“四个一律”,即能放宽的一律放宽、能支持的一律支持、能奖励的一律奖励、能提供的一律提供,全力善待台商,服务台商,支持台企在淮发展;将充分发挥淮台航线这一空中走廊优势,推动淮台进一步拓展旅游、文创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而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恳请林中森继续关心淮台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加密淮台航班、开放台湾自由行等方面给予淮安以鼎力支持,邀请他在方便的时候再到淮安考察。

  与老朋友想见,林中森格外高兴。他对成功实现淮台直航表示祝贺,并兴致勃勃地介绍了在多个场合推介淮安101%服务品牌的情况,希望大陆其他城市向淮安学习。对曲福田提出的请求,林中森当即表示,将在淮台航班加密、淮安跻身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等方面继续做工作。(淮安市台办 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