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沭阳台办多措并举做好台商投诉协调工作

2015-11-12 14:5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12日讯 随着宿台两地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沭阳也日益成为台商投资的一块热土。目前,沭阳拥有台资企业28家,常驻台商70余名。面对台商权益保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沭阳县台办采取多措并举做好台商投诉协调工作。

  一是建立台商投诉协调工作制度,确定工作程序规则。对于台商投诉,沭阳台办进行登记归类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相关记录和保存工作,将每项投诉的处理的过程、结果进行登记存档,对台商投诉问题最终处理方式和办法都要报办主任进行最后审核,确保投诉处理工作的优质、高效。

  二是定期专人走访,及时解决困难。通过定期走访进行宣传,宣传涉台法律法规与沭阳本地优惠政策,引导台商依法经营,通过定期走访摸清台企经营状况和潜在的问题,这样不仅能够及时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也为台办的台商投诉协调工作开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三是坚持以事实为基础、以政策为依据,及时协调处理涉台投诉。对于台商投诉的问题既要做到及时处理,也要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到底同时,做到坚持以事实为基础、以政策为依据。对于棘手案件的处理,台办主要领导还要亲自过问、亲自参与,并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协调处理。十月份就台企鸿葳服饰沭阳有限公司的员工保险问题,台办主任就多次出面协调,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了难题。(沭阳县台办 高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