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领导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2015-11-12 10:4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12日讯 11月9日上午,市长曲福田、副市长王兴尧在台北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介绍淮台直航相关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淮台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谈。

  曲福田感谢吴伯雄对淮台直航的关心,并重点介绍了淮台交流合作取得的新进展。曲福田说,近年来,淮安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始终致力于深化淮台交流合作。一方面,我们不断加快台资集聚高地建设步伐。目前在淮台企近1200家,协议总投资约120亿美元,实际到账约55亿美元。在去年被国台办批准为大陆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后,今年大陆首个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又正式落户淮安。另一方面,我们不断拓展淮台交流合作领域,在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各方面都达成了良好合作。此次开通淮台直航,必将进一步方便两地人员往来,降低台企经营成本,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走向深入。

  曲福田对吴伯雄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您的关心,也体现了您“经济合作手牵手,文化交流心连心”的理念。面向“十三五”,淮安将紧扣“两大目标”,继续把台资集聚高地打造好,把淮台交流合作向纵深推进,努力将淮安打造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高地。曲福田恳请吴伯雄继续关注关心淮台交流合作,并在方便的时候到淮安考察。

  吴伯雄对曲福田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如数家珍地讲述了他了解的淮安元素。吴伯雄说,淮安人文荟萃,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台商聚集的地方。近年来,在知名台企的带领下,更多台商陆续到淮安发展。只要都像淮安这样,一点一点、扎扎实实推进交流合作,两岸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希望淮安进一步密切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努力创造合作双赢的局面。(淮安市台办 陈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