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蓝绍敏陆志鹏会见海协会会长陈德铭

2015-09-30 11:04:00
来源:泰州日报

  9月28日,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市长陆志鹏会见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省台办主任杨峰,市领导史立军、张国梁、张余松及市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蓝绍敏对陈德铭一行来泰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协会关心支持泰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国医药城建设情况时,蓝绍敏指出,近年来,在部省共建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医药城已经进入产出快速发展期。下一步,泰州市委、市政府将围绕“两个十年目标”,推动中国医药城向前延伸发展特色诊疗,向后延伸发展健康养生,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集“医、药、养、游”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聚示范城市。

  蓝绍敏说,去年以来,泰州先后实施了“泰台一家亲”十大交流计划,举办了泰台交流合作促进月活动和泰台经贸交流合作峰会、恳谈会。今年9月份,泰州又以“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推进周”为主题,赴台开展了系列经贸联谊和招商考察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泰州在岛内的影响,拓宽了泰台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763个,协议利用台资68.1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1.2亿美元,占全市外资利用的30%以上。下一步,泰州将继续深化与台湾的经贸交流,希望在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精致农业上与台湾深化合作。蓝绍敏恳请海协会继续关心支持泰州开展对台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提高泰州与台湾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层次上给予帮助,推动泰州为两岸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陈德铭说,30多年前曾在泰州工作过,非常高兴看到泰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对泰州把台资作为开放发展的一个重点、不断加强泰台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陈德铭表示,海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推动泰台交流合作更深入、更广泛地开展。希望泰州市委市政府继续扩大与台湾在经贸、医疗等各领域的交流交往,为两岸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泰期间,陈德铭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泰州综合保税区和纬创资通公司。(泰州日报 王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