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五措并举助力泰台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

2015-09-30 11:0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9月30日讯 近年来,泰台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目前已有生达制药、桑缇亚等10家生物医药类台资企业入驻医药高新区,2014年实现总产值1.23亿元人民币。借成为大陆首批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的东风,日前,泰州市创新工作方法,从五个方面发力为泰台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行政权力下放。按照“园内事园内结”的原则,凡涉及市一级食品药品监管权限的行政许可事项100%下放至医药高新区,同时积极协调和推进省食药监局委托行政许可事项的下放工作。

  推进公共平台建设。加快医药高新区大小分子研究平台和华为、华能等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平台以及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推动现代医药物流业的快速发展。

  主动服务台企发展。对重点台企、重大台资项目、重点生物医药品种,采取点对点服务和主动上门现场办公的方式,帮助企业熟悉注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法规和技术规范,确保企业顺利获得各项准入许可。

  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指导台资企业按照GCP、GMP、GSP等规范要求,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水平,不断降低临床使用风险,进一步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推动本土生物医药企业主动联姻台湾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最新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与台湾高频对接,引导岛内生物制品、体外诊断试剂、高端诊疗仪器设备等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向医药高新区集聚,促进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