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正式挂牌

2015-09-30 10:43: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9月30日讯 9月29日上午,苏州“吴江区七都镇老太庙文化广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正式挂牌,挂牌仪式在南怀瑾先生晚年定居的太湖之滨七都古镇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南怀瑾先生逝世三周年纪念活动暨“诚信七都”表彰仪式系列活动。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苏州市和吴江区各界人士、南怀瑾先生亲属及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最大公约数。近年来,苏州吴江区积极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以弘扬国学文化、推广国学教育为手段,着力打造对台文化教育交流的优质平台,在努力提升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丰富百姓精神文明生活的同时,也为苏台两地同胞搭建起“心灵契合”的情感桥梁。“吴江区七都镇老太庙文化广场”获批成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不仅是苏州和吴江开展对台交流、特别是文化交流的一个突破,也是江苏和台湾两地不断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的又一成果体现。

  据悉,这是江苏省第二家正式挂牌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首家挂牌的为“连云港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省级对台交流基地。(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