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我省成功举办第二届“海外台商江苏行”活动

2015-06-03 09:26: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6月3日讯 5月27日至6月2日,我省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海外台商江苏行”活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台商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访问团在我省期间参加了2015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考察了南京、扬州、南通、盐城、昆山等地的开发区和台资企业,参观了当地的名胜古迹。

  参加第二届“海外台商江苏行”活动的海外台商在我省受到了热忱欢迎。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杨峰、副主任王少邦在南京会见了访问团一行,杨峰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他希望访问团的成员发挥各自的人脉和资源优势,宣传、推介江苏,加强海外台胞台商与江苏的交流合作。访问团团长、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要团结,要合作,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可先推动海外的大陆和台湾侨界之间的统一。他认为,江苏是一块宝地,政府诚信、治安良好、运作规范,是台商来大陆投资的最好选择。

  在扬州、南通、盐城和昆山参访期间,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分别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向客人介绍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台资企业情况,并热情欢迎他们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创双赢,宾主相谈气氛融洽、互动良好。参访团对江苏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由衷感叹“来过和没来过”大不一样,对各地所展现出的良好风貌表示由衷赞许,纷纷表示,此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期待有机会再来江苏,深化交流,寻求合作,同时向更多的海外台胞台商推介江苏所见所闻。(海外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