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丸庄益海嘉里获泰州首张外资“三证合一”证照

2015-05-20 14:2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图为台资企业丸庄益海嘉里(泰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万智从泰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外资“三证合一”执照。

  江苏省台办网站5月20日讯 日前,台资企业丸庄益海嘉里(泰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万智从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泰州市首张外资“三证合一”执照。

  与以往执照不同的是,新执照除了注明该公司投资总额3300万美元、注册资本1150万美元之外,还加注了该公司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税务登记证号。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一次申请便办成了三个部门的事。今年4月,泰州市在内资企业“三证合一”的基础上,由市政务中心和工商局牵头,将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四部门的网络审批系统对口整合,把“三证合一”扩大到外资企业。泰州市因此成为江苏首批实现“三证合一”内资外资全覆盖的地级市。

  丸庄酱油是台湾地区唯一一家完整传承黑豆、黄豆两种酱油纯手工酿造秘方及工艺的老字号,今年1月,丸庄酱油与益海嘉里正式签约,共同在泰州高港核心港区投资建设年产9万吨天然酿造酱油项目,目前已完成注册,正在编制粮油食品产业园规划环评等,各项工作进展迅速。(金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