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的社会责任”两岸记者采访团畅谈泰州印象

2015-05-20 13:5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图为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陈旻坊畅谈泰州印象。

  江苏省台办网站5月20日讯 5月19日,“台企的社会责任”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泰州行圆满结束。辞别泰州之际,采访团记者难掩激动之情,畅谈了心中的泰州印象。

  此次“台企的社会责任”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由省台办和泰州市台办等合办,两岸10家媒体,近20名记者共同参加。采访团中的台湾记者来自东森电视、中央社、《天下》杂志社等媒体,大陆记者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社等媒体。绝大多数记者第一次到泰州。

  台湾《天下》杂志主笔熊毅晰说,这次采访所接触的台商对泰州有很强的认同感。这样的情感一定发自于对这个城市真正的喜爱,对这里政府、百姓所给予支持的感谢。

  中央电视台记者马威表示,泰州台企的转型升级令人印象深刻,譬如泰州纬创,它已不仅仅是简单代工,而是努力向拥有核心技术方面发展,向微笑曲线高附加值方向攀升。

  台湾“中央社”记者尹俊傑认为,泰州很有战略眼光,尤其是要打造的大健康产业,用生态旅游将特色医疗诊断、健康养生等等‘串’起来,未来一定会是泰州的一颗璀璨之星。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表示,泰州要打造康泰之州、富泰之州和祥泰之州,这张‘标签’设计得非常好,让泰州从长三角竞争激烈的城市群中一下‘跳’了出来,特色鲜明。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陈旻坊说,台湾的城市很少有这么多条大河,河流把泰州妆点得古典而柔美,特别是早晨下雾后,整个城市都浪漫起来了。

  《中国报道》杂志记者董彦谈到,到了泰州,感觉这里有一种清新之风。比如接触到的人士都是风风火火,‘马上就办’或‘有啥问题我来解决’,都是‘上前一步’的那种姿态。(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