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的社会责任”两岸媒体采访团参访无锡台企

2015-05-20 13:4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5月20日讯 5月19日,由省台办组织的“台企的社会责任”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赴无锡市锡山区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和新区无锡东元电机有限公司参观采访,通过企业介绍和问答互动,深入了解了两家台企在坚持科技创新、不断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工作。

  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是台湾健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陆投资开设的第一家工厂,台湾健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湾的上市电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开发、生产新型仪表元器件---高密度电子线路板(包括柔性线路板);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片式元器件),半导体、元器件专用材料(BGA载板、覆晶载板),电子专用设备等。该公司科技创新的理念自始自终贯彻于整个公司的发展。从2002年10月正式量产产品销往国外到2014年营业额已突破了70亿元人民币,利税总额达5.45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坚持贯彻“高技术、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方向,瞄准世界前沿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形成核心竞争力。于2008年12月成立的研发中心,在开发的同时并持续改良制程。近三年来,该公司共有35项技术成果,其中知识产权授权17项,这些科技成果均已应用到公司的新产品中,其中大多数产品已形成成熟产品并投入批量生产,投放到国内外市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2015年公司研发中心预计将持续完成3个高新产品,20个研发项目的开发,5个发明专利的申请。

  东元集团是较早投资无锡的台湾大型企业集团,在全球电机制造领域排名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目前,该集团在无锡新区已经投资设立了4家企业,分别是东元电机、台安科技、菱光科技、东捷信息技术,总投资达1.2亿美元。(锡山区台办、新区台办 翟景璐、张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