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东县县长黄健庭访宁:期待与南京有更多更实质互动

2015-04-28 08: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无论从历史、还是现代都市的发展,都值得我们互相交流与借鉴。我们很期待,未来能与南京有更多、更实质的交流互动。”4月27日,台东县县长黄健庭一行访问南京,南京市市委书记黄莉新于晚间会见了客人。

  通过出色的施政表现,国民党籍参选人黄健庭在2014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期间顺利连任台东县县长,守住台东地区的“蓝天”,并在台湾地区享有“五星级县长”“金牌县长”的美誉。

  黄健庭说,台湾与江苏在文化、经济领域向来交流互动频繁,相信台东与南京的情谊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发展,以在更多领域谋求更实质的互动与合作。

  黄莉新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南京市情,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地的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南京与台湾有着特殊的感情,南京地区的台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两岸合作交流频繁。”黄莉新表示,通过台湾名品会、紫金山峰会、海峡两岸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等平台,海峡两岸的合作突破论坛与对话形式,取得了不少实质性成果。

  黄莉新说,通过去台东考察,感到台东地区各方面建设成效显著,有不少地方值得学习借鉴。期待进一步深化南京与台东的交流合作,通过大交流、大融合,让宁台同胞广泛受益,两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