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溧阳举办天目湖“日月潭号”游船首航五周年活动

2015-04-28 07:4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4月28日讯 4月25日下午,在天目湖“日月潭号”游船上,溧阳市隆重举办天目湖“日月潭号”游船首航五周年暨溧阳·溧阳举办天目湖“日月潭号”游船首航五周年活动南投全面深化旅游合作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落实天目湖与日月潭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协议内容,更好地发挥“两湖”交流品牌功能,扩大“两湖”交流平台影响力,深化溧阳与南投的各项交流合作,增进两地同胞的手足情谊。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出席并宣布仪式正式启动。溧阳市市长蒋锋致欢迎辞,他表示,2009年11月,溧阳天目湖与南投日月潭正式结为“姊妹湖”,特别是2010年4月,“日月潭号”游船正式在天目湖首航以来,“两湖”交流为两地民众互动往来与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成为溧阳与台湾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深化友谊的重要平台和品牌。今后,将以常州成为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推动两地旅游往来与合作,充分展示两地湖泊特色旅游,相互推介民众赴对方地区旅游,并相互提供便利和服务;继续大力推动南投与溧阳的各项交流与合作,拓展领域、提高层次。期待溧阳与南投全面深化旅游合作的启动,将进一步推进两地旅游业和其它各行业的共同发展。

    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率参访团一行20人参加仪式。林明溱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南投县的旅游业发展情况,对近年来常州和溧阳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同时欢迎常州和溧阳居民到台湾南投观光旅游。

    溧阳市副市长刘敏主持启动仪式,常州市台办主任许春元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章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