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首个国际航班开通 年内将开通台湾、泰国航线

2015-04-27 08:26:00
来源:淮海晚报

    23日上午10:45,韩国济州航空公司的一架橙白相间的波音737飞机,满载着186名乘客从淮安机场腾空而起,两小时后,12:55,飞机降落在首尔仁川机场,宣告淮安-首尔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淮安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标志着淮安机场正式成为国际开放机场,作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淮安市也正式成为口岸开放城市。

    ◎首航爆满:所有机票全部售罄

    据悉,本次开通的淮安至首尔航线航班号为7C8451/52,执飞机型为波音737-800。该航线开通初期为不定期旅游包机,每2周3班,共15班,从7月份以后转为定期航班,每周2班。在首趟航班起飞前,所有机票就已全部售罄。

    “感谢所有人的大力支持,让航班得以成行,希望将来每一班都像今天这样满座。”首航爆满,韩国济州航空公司营销负责人朴英哲感到非常开心。他表示,济州航空之所以开通淮安-首尔航线,正是看中淮安的发展前景以及内地广阔的市场。将来随着两国合作的深入,济州航空还会开辟更多韩国城市与淮安之间的航线。“目前还只是旅游包机,未来有望转为正班。”朴英哲表示。

    淮安机场公司董事长张庆民则表示,淮安-首尔航线的顺利开通意义重大,随着中韩两国即将正式签署自贸协定,这条航线将极大地促进两地经贸往来,有利于扩大对韩招商,淮安人赴韩旅游也将更加便利。

    ◎辐射周边:外地旅客赶来“尝鲜”

    淮安首条国际航线的开通,吸引了不少淮安本地以及周边地区的游客赶来“尝鲜”。

    热闹的候机大厅里,王正英大妈正与“闺蜜”们一道排队等待登机。“没去过韩国,就想过去看看,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在韩国玩6天,连吃住和机票只要2000多元,挺划算。”王正英说,以往去香港、台湾、泰国等地旅游,要到盐城或者南京坐飞机,时间都浪费在去机场的路上,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国际航班,真的十分方便。“希望淮安机场多开通国际航班,欧洲的、美洲的、非洲的,我哪儿都想去。”

    随着淮安机场航班越开越多,影响力和辐射力也逐渐增强,吸引了更多外地旅客的光顾。据了解,在此次淮安飞首尔的旅客中,有三分之二来自宿迁、扬州等周边地区。

    “扬州没有国际航线,去韩国的话,从淮安走比较近,旅行社包接送,还是挺方便的。”来自扬州的冯林娟说,能够成为淮安-首尔航班首航的一员,她觉得很荣幸。由于平时爱看韩剧,冯林娟说,这次去韩国旅游,她最期待在不经意间邂逅帅气“欧巴”。“如果能遇见‘都敏俊xi’就太幸福了。”

    秦家伟同样来自扬州,这次去韩国最期待与朋友的会面。他觉得,淮安机场不论是安检还是服务都很周到。“淮安机场距离扬州不远,也不像南京禄口机场那么拥挤,未来坐国际航班就不一定去南京坐飞机了。”

    ◎扩大开放:年内开通泰国、台湾航线

    “淮安机场自2010年9月建成通航就着手谋划口岸开放工作,到2015年1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成为口岸开放机场。作为一个地级市支线机场,在建成通航仅4年多的情况下,就实现口岸开放开通国际航线,不得不说是又一个‘淮安速度’。”张庆民表示。

    据张庆民透露,目前机场方面正在与外界洽谈,计划于年内适时开通台湾地区航线和泰国国际航线。“我们会努力做好每一条航线,带给淮安人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进一步发挥开放口岸的作用,架起淮安通向世界的一座座‘空中桥梁’,为淮安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张庆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