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盐业公司向中山陵捐赠盐雕孙中山像

2014-03-18 08:2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3月18日讯 3月14日下午,台湾盐业公司向中山陵园管委会捐赠盐雕孙中山像的仪式在孙中山纪念馆中山书院举行。南京市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副巡视员许国庆,南京市台办副主任吴宁,台盐厦门公司董事长罗志明、总经理廖惠正,台商南京毓贤教育科技公司陈荣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

  台盐雕塑是以盐为核心材料,突破盐品易溶损、难塑型的极高难度,手工创作、极为罕见的独特艺术品。本次赠送中山陵的孙中山像盐雕共制作两尊,一尊赠送台湾“孙中山纪念馆”另一尊赠送中山陵惠存展览,有两岸敬仰、共同珍藏之意。

  中山陵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陵寝所在地,也是国台办命名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联系两岸的重要桥梁和情感纽带。今年适逢中山陵建陵85周年,两岸民间通过举办此次捐赠仪式,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博爱、平等、无私和热爱和平的精神。该孙中山像将在中山陵永久展出,让两岸民众得以瞻仰、缅怀两岸共同的伟人,并分享台湾的盐雕艺术。 (黄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