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3苏台劳工一家亲——共谋劳工福祉研讨会举行

2013-12-02 14:10:00
来源:省台办交流处

图为2013’江苏·台湾劳工一家亲—共谋劳工福祉研讨会(摄影:张建美)

    江苏与台湾网12月2日讯 昨天,由省总工会和省台办共同举办的“2013’江苏·台湾劳工一家亲—共谋劳工福祉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新力,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台湾地区民意代表王进士,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姚江临,中华全国总工会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彭勇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王荣平,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等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杨新力在致辞中表示,劳工福祉事关民生幸福、时代进步及社会和谐稳定,谋求劳工福祉、提升劳工生活品质是工会组织的应尽之责。他希望全省工会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台湾同行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扩大交流合作,加强工会交流的制度建设,放眼长远,包容互让,实现互利共赢,使两岸职工得到更多的实惠和福祉,努力开创两岸经济共同繁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姚江临认为,随着时代的进步,面对越来越多元的劳工权益保障问题,工会可以采取立法规范和集体协商两种途径来谋取劳工福祉。同时开展成熟的社会对话,让企业和劳工获得双赢。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李昭平、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台北市总工会理事长蔡宏骏、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贾宝中等6位代表围绕“共谋劳工福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表示要通过维护职工权益,谋取包括台资企业职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的福祉,并将以工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为纽带,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的亲情、友情,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悉,苏台劳工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并已成为两地工会和劳工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并且在深化两地工会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常州市总工会、徐州市总工会、镇江市总工会、南京禄口机场工会分别与台湾新竹市总工会、台湾南投县总工会、台湾劳工联合总工会、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企业工会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苏台两地工会团体和台资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研讨会。(肖 晨)

图为南京禄口机场工会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企业工会签署交流合作协议(摄影:张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