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药学名师高徒共聚金陵话创新

2013-12-02 0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30日,被誉为“药学挑战杯”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42所知名医药院校的近二百名师生共聚一堂,就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药物研发、药学教育开展深入交流。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台湾地区医药类院校等高校的近五十余名大学生在论坛上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在创新性实验方面取得的成果。论坛还邀请高校药学专家、工业界创新研发团队、企业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对同学们研究项目的可行性、创新点、实施问题等进行专业点评,介绍最前沿的学科动态。

  被誉为“药学挑战杯”的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由中国药科大学等药学院校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药学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的本科生创新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通过全国的优秀药学生在项目的交流中迸发的创新思想火花,在互动的沟通中产生友谊形成的合力,从而提高我国药学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刘华 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