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品牌博览会在苏州举行

2013-12-02 08:07:00
来源:新华网

    2013海峡两岸品牌博览会29日在苏州举行,博览会以“提升品牌价值,共创民族品牌”为主题,吸引了近百家两岸知名企业参与,其中近三成是台资企业。这是两岸企业首次联合举办以商标品牌为主题的会展交流活动。

  本次品博会由中华商标协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湾商业总会联合主办。爱国者、清华科技、捷安特、纳智捷等近百家知名品牌在会上进行了品牌展示和商标体系保护和运作方面的交流。

  持续到12月1日的这次品博会还将举行海峡两岸品牌高峰论坛、品牌价值评估标准论坛、品牌城市峰会等多项活动,与会企业家将就如何发挥两岸企业优势,共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展开探讨。

  据了解,苏州目前有上万家台企、十万台商及百亿台资,两岸企业都希望能够利用这一基础,以品牌博览会为平台,分享两岸品牌成长经验,共同促进民族品牌进步。因此,本次两岸品博会也被企业界视为由民间主导的一次品牌交流融合的创新,和推动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两岸产业合作成果深化的新探索。

  台湾商业总会副秘书长黄旭升认为,当前两岸庞大的市场足以培育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尽管参展企业不多,但首次两岸品博会却是一个突破和趋势,是两岸企业共创民族品牌诉求的体现,更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未来两岸品博会将可能轮流在两岸之间举办,更多世界500强的企业将参与其中,具有潜力的民族品牌也将通过品博会得到培育。(杨绍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