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商联谊会参观泗阳县图书馆

2013-12-02 08:01:00
来源:沭阳网

    近日,宿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总干事卢同礼,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校长、台湾图书馆学会理事曾雪娥一行六人,参观了泗阳县图书馆,这是泗阳图书馆首次接受台湾同胞的参观。

    卢同礼、曾雪娥一行先后查看了图书馆的报刊杂志阅览室、文学借阅室、盲人阅览室、综合借阅室和少儿借阅室等窗口,曾雪娥把泗阳图书馆与台湾的县级图书馆作比较,认为即使在台湾,泗阳这样的图书馆也属于县级馆中的佼佼者,可见泗阳县委县政府对图书馆事业的重视。在少儿借阅室,曾雪娥提出少儿借阅室是少年儿童阅读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应该以最好的设施、最好的服务奉献给少年儿童,为他们创造优美、舒适的阅读应放在图书馆所有工作的首位,台湾很多图书馆把少儿馆单独设立,就是重视少年儿童的阅读,泗阳图书馆也应该借鉴这样的做法。 

    参观结束后,图书馆为卢同礼等免费办理的借阅证,卢总干事非常感动,表示在泗阳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泗阳人们对台商的热情,他要把这种热情带回台湾,让所有台商了解泗阳,认识泗阳,也希望借泗阳这方热土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个人事业与泗阳经济发展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