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委书记蓝绍敏接受台湾媒体集中采访

2013-06-12 2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0日上午,率团在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的宿迁市委书记蓝绍敏集中接受了《旺报》《中国时报》《工商时报》等多家台湾知名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宿迁良好的创业兴业环境,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的思路、举措和成效。

  在简要介绍宿迁基本情况后,蓝绍敏说,近两年来,宿迁紧紧抓住台资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始终瞄准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持续加强对台交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家台企在宿落户生根,并逐步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劳动密集型到技术密集型、从分散到集聚的转变。

  蓝绍敏说,宿迁现已迈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步入了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快速推进的新阶段,蕴藏着巨大的需求和增长潜力。许多客商都赞誉宿迁不仅具有“长三角的区位、大西部的政策、新宿迁的成本”,而且拥有浓厚的亲商理念和优质的政务环境,投资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是一片创业兴业的沃土。

  宿迁同时也是一个投资的乐园,蓝绍敏介绍道,为了给台商提供更加便利的创业兴业空间,宿迁规划建设了台商创业创新产业园,目前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入驻政策十分优惠,来宿台商可实现拎包入驻。近期,宿迁更是首次进入台湾电电公会2012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报告》,被列为大陆地区投资“值得推荐”等级,当前的宿迁已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为双方合作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宿迁热诚欢迎更多的台企来宿参观考察,交流合作,安家落户,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欢迎台湾各知名媒体到宿迁采访,为宿迁发展鼓劲加油。

  《旺报》《中国时报》《工商时报》等媒体还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蓝绍敏进行了交流。(赵 香 周 静)